- Youtube頻道每週五更新影片喔!

Save on your hotel - www.hotelscombined.com

【新加坡Ep4】必吃美食特輯!麥士威熟食中心:天天海南雞飯、老伴豆花&五香貫腸|Maxwell Food Centre|牛車水|詹美回教堂|馬里安曼興都廟|佛牙寺|Singapore|旅行,路上。


旅行路上的旅伴們大家好~我們是 Jie & Jess!
我們熱愛旅行,也在旅行路上相識,期望也能在旅行路上與各位旅伴們相遇:)

在這個頻道會分享我們在背包自助旅行路上,
所有的旅行故事、行程路線規劃、美食與住宿等有趣及實用的旅行經驗~
歡迎訂閱頻道成為我們的好旅伴喔!
➡︎ https://goo.gl/wZ5yxw




▲ 說好的新加坡美食特輯來啦~這次帶各位旅伴們來去新加坡牛車水著名的美食天堂:麥士威熟食中心!(Maxwell Food Centre) 一起嚐嚐熱情老闆娘的中國街五香貫腸、Jie每來必吃的老伴豆花以及最受歡迎的天天海南雞飯!還有橋南路上的詹美回教堂、馬里安曼興都廟和佛牙寺,一條街上就可以看到三個不同族群融合的宗教特色建築喔!



▲ 新加坡這個國家有個很有趣的特點:就是融合了許多不同文化的族群。




▲ 走在街上可看到他們的傳統建築真的非常有特色。


▲ 尤其是建築外牆的各種色調真的很好看!


▲ 融合了各式樣不同文化的建築風格。


▲ 甚至在一條街上你可以看到好幾個不同的宗教信仰!


▲  特別的是在牛車水的橋南路(South Bridge Rd)上有三座不同宗教著名的建築,前方這一棟就是伊斯蘭教的回教堂。


▲ 詹美回教堂(Masjid Jamae),非常特別的粉綠色建築。


▲ 再往前走又是一座印度教的神廟。


▲ 馬里安曼興都廟(Sri Mariamman Temple)


▲ 馬里安曼興都廟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廟,色彩鮮豔精緻的建築風格為牛車水的重要地標之一。


▲ 如果要進去參觀需脫鞋襪~穿著請勿過於暴露喔!如果進去要拍照的話需捐獻3塊新幣香油錢。


▲ 廟門上頭的印度神話人物雕刻真的非常精美啊!


▲ 接著繼續穿過騎樓往前走


▲ 登婆街(Temple Street),廟街這路名還真是簡單有力名符其實啊XD


▲ 接著就是這一棟非常壯觀的中式佛教廟宇。


▲ 旁邊一整條街有非常多攤販在販售各式紀念品


▲ 佛牙寺龍華院(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and Museum)


▲ 佛牙寺是融合中國唐代建築風格的佛寺


▲ 寺裡供奉著珍貴的佛牙舍利,展示著許多佛教文物。


▲ 佛牙寺不只是單純的佛寺,也是一座廟宇博物館。


▲ 我們隨著一排排的燈籠,環繞廟宇走一圈







▲ 有拜有保佑,心誠則靈囉!









▲ 來到牛車水一定不要錯過這趟宗教建築巡禮喔!


▲ 佛牙寺旁邊這一大棟是新加坡的國宅。


▲ 可以看到一根根竿子伸出窗戶曬衣服有趣的景色XD


▲ 佛牙寺後方則是牛車水大廈(Chinatown Complex)


▲ B1是當地的菜市場。


▲ 2樓則是一大區的熟食中心,這裡有非常非常多的美食平民小吃攤位:)


▲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這家... 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美食:了凡香港油雞飯麵。


▲ 可惜我們來的不是時候,店休中(哭哭)...只好下回再帶各位旅伴來啦!XD


▲ 沒關係~我們還有海南雞!XD


▲ 穿過對面的馬路,我們又來到了麥士威熟食中心(Maxwell Food Centre)


▲ 昨晚來得太晚店都關光光...今天終於可以來大吃一頓啦XD


▲ 首先一定要先來買碗好吃的老伴豆花(Lao Ban Soya Beancurd)


▲ 這家中國街五香貫腸(China Street Fritters)吸引了我們的目光,這次就來吃吃看吧!


▲ 老闆娘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~很熱情的招呼我們,跟我們解說每一種食材。


▲ 老闆娘特別交代一定要拍一下他們的名片XD


▲ 老闆娘一口道地的閩南語聲調熱情的招呼我們:吃了好吃一定要再回來喔!真的好親切啊:)


▲ 點了綜合:裡頭有粉腸、蛋片、肉捲和豬肝卷等。


▲ 感覺有點類似台灣的台南的香腸熟肉黑白切雞捲,不過這裡都是使用豬肉製作的。


▲ 吃到一半一位大姐詢問我們可否併桌,在人潮鼎沸的熟食中心是滿常見的一件事。


▲ 特別是豬肝捲一口咬下可以吃到豬肝與蔥的味道真的很特別,香酥好吃!


▲ Jie推薦的老伴豆花,每次一定會買來吃的!


▲ 真的很綿密好吃!口感有點像布丁的豆花。


▲ 接著就是最著名的天天海南雞(Tian Tian Hainanese Chicken Rice)啦!

麥士威熟食中心裡最著名的就是攤啦~~~每次來新加坡必定會吃的美食之一,每到吃飯時間就會排起滿滿的人潮...推薦大雞腿或是直接半隻雞給它點下去~咬下去真的非常軟嫩多汁啊!🤤🤤🤤

▲ 昨晚太晚來沒吃到,Jess今天終於可以吃到期待已久的海南雞飯啦!


▲ 瞧瞧這排隊的人潮...真的很熱門啊!


▲ 沒一會兒,後面排隊的隊伍又更長了!




▲ 吃飯時間排滿滿的人潮。


▲ 攤位上頭有菜單。


▲ 向櫃台説要購買的餐點。


▲ 點餐後到攤位旁邊等待,把收據給服務人員。


▲ 等出菜後就可以去找位子坐啦!


▲ 旁邊有另一家不用排隊的東風發海南雞飯...Jie之前也有吃過這家覺得也還不錯吃,下次再帶各位旅伴來吃吃看比較一下。


▲ 來囉!傳說中的天天海南雞飯!


▲ 我們點了一隻大腿和雞飯(附上沾醬)。


▲ Jie發現每次來都說小腿賣完了,只能點大腿...強烈懷疑這是他們的商業策略!XD


▲ 雞肉真的非常軟嫩多汁啊,Jess邊吃邊說好嫩好嫩~頻頻點頭啊XD


▲ 幕後攝影師Jie也受不了...開飯先~~~先說再見啦XD


▲ 麥士威熟食中心真的有好多美食,之後再介紹更多美食給各位旅伴吧!:)

★ 新加坡牛車水青年旅館背包客棧住宿推薦:

※ 5步廊旅舍(5footway.inn)
・Agoda訂房網址 ➡︎ http://bit.ly/2KEmnvt
・Booking.com訂房網址 ➡︎ http://bit.ly/2X9p1uD

※ 阿德勒旅館(Adler Hostel)
・Agoda訂房網址 ➡︎ http://bit.ly/2ZcOyon
・Booking.com訂房網址 ➡︎ http://bit.ly/2v4AMGM


旅行路上的旅伴們大家好~我們是 Jie & Jess!
我們熱愛旅行,也在旅行路上相識,期望也能在旅行路上與各位旅伴們相遇:)

在這個頻道會分享我們在背包自助旅行路上,
所有的旅行故事、行程路線規劃、美食與住宿等有趣及實用的旅行經驗~
歡迎訂閱頻道成為我們的好旅伴喔!
➡︎ https://goo.gl/wZ5yx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Save on your hotel - www.hotelscombined.com
Save on your hotel - www.hotelscombined.com